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

 
中心动态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振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时间: 2021-11-05 16:22:28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日下午,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振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叶大波一行来我校就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会见来宾,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委副秘书长戴晓清出席交流座谈会。

吴彬镪对李振生副会长长期以来在全国扶贫工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其在宁德下党乡开创的产业扶贫“下乡的味道”案例及在黔西南、宁夏、甘肃等地所做的脱贫攻坚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校乡村振兴研究团队为地方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政策宣讲、决策咨询、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一定的成绩。希望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能将全国乡村振兴经验引入我校,双方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建设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共同提升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水平。

李振生对闽南师范大学的学科特色、办学水平与影响力、乡村振兴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漳州有着独特的农业资源禀赋和闽台合作优势,闽南师范大学根植漳州这片沃土,充分发挥优势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福建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超越担负使命与担当,希望双方能在乡村产业、文化与人才振兴方面调动优势资源与合作潜能,不断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实施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黄水木介绍了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的经验与做法。他指出,漳州市创新乡村振兴“串点成线连片”及“整镇推进”举措,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发漳州农业资源、闽台特色农业优势,应在全省乃至全国树标杆、见成效。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漳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

学校办公室、法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文/图:柯晓梅)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