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

 
中心动态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入院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

时间: 2018-04-18 15:03:42来源: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作者: 阅读:

我入院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

413-15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扶贫第二次动员大会暨教育扶贫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本次大会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司、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广西师大副校长等领导到会致辞,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构建“三社联动”机制推动乡村精准扶贫》的主题报告,超过200所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有90所高校入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加上去年成都会议入选的110所高校,全国共有200所高校参与社会工作教育扶贫工作。这是中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高校及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需求号召的行动,也是未来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评估的重要指标。

根据计划安排结合福建省实际,我校将对口扶贫地点确定为漳州市云霄县(省级贫困县),接下来我校将根据计划与漳州市民政局、云霄县、相关社工机构及社会组织一起扎根云霄县,帮助云霄县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乡村干部及能人培训、社工机构孵化及人才培养、社工实践及研究基地建设等。我校本次入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对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扶贫攻坚,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均有重要作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